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 高思博勝出

2018/5/22 10:05(5/22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公布台南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由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高思博勝出;預計送23日中常會通過提名。

高思博將對上已經獲民主進步黨提名參選台南市長的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

國民黨因與表態參選台南市長的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整合遲無進展,在4月底決定就高思博與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透過全民調決定提名人選。

國民黨於5月20、21日進行民調,上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拆封民調並對外公布,高思博與黃秀霜都到場。(編輯:黃國倫)1070522

高思博初選民調贏 不排除再與陳子敬民調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2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內初選民調勝出的高思博今天說,是否再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民調,最重要是機制要先談好,要經黨內通過並簽書面,若可以團結所有力量,「我當然OK」。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台南市長選舉黨內初選民調結果,高思博擊敗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預計送23日中常會通過提名,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對戰民主進步黨提名的黃偉哲。

未來是否繼續尋求與無黨籍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整合,出席記者會的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黨已經決定提名高思博,他今晚會與陳子敬見面;未來會整合,但要先詢問當事人意見,會整合在野所有力量,才能打贏台南市長選戰。

高思博是否會再與陳子敬民調決定勝負,謝龍介說,「也可能」,這部分機制要尊重陳子敬的想法與看法,國民黨已經推出候選人,在台南要整合就會有機會,不放棄任何機會,會對陳子敬釋出最大善意。

若高思博民調輸陳子敬,國民黨是否轉而支持陳子敬,謝龍介說,「高思博若經過考慮,願意與陳子敬最後做什麼樣模式的整合,就會遵守那個模式的遊戲規則。」

高思博對於是否再與陳子敬民調表示,最重要是機制要先談好,但現在問題是並沒有談好這樣的機制,黨內有相關程序,「不完全是我個人可以一個人說YES或NO的事情。」

高思博說,這個問題要黨內評估,程序上要完成,黨內要正式通過,還要簽定相關書面,如果可以團結所有可以團結力量,「我當然OK」。

談到未來選戰,高思博表示,非常艱鉅,這次選舉不能用過去藍綠基本盤當分析標準,他相信台南鄉親有智慧讓台南翻轉,走出民進黨在台南市執政20幾年的惡政,讓台南市得到新的開始。

至於對手黃偉哲,高思博說,黃偉哲不會為台南帶來翻轉改變,應該換人換黨執政。

民調落敗的黃秀霜表示,她尊重民調結果,希望藍天再現;至於未來是否加入高思博競選團隊,任何可能性都存在,要看後續協商部分。(編輯:張均懋)1070522


延伸閱讀》回顧黃偉哲從政史:從台南政壇崛起 力拚市長寶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