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傳麻疹境外移入 男赴泰國染病

2018/5/22 18:21(5/2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2日電)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一境外移入麻疹個案,一名30歲男性5月初到泰國曼谷,返國後陸續咳嗽、發燒,今天確診,目前還在醫院隔離治療。今年累計25例,為近7年同期新高。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下午表示,一名北部30歲男設計師,5月1日至5月7日期間曾前往泰國曼谷出差,返國後5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不適症狀,持續於5月19日出現眼睛畏光及紅疹後就醫,今天確診麻疹,為今年第8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

此個案在可傳染期的5月15日至18日間曾搭乘公車287或247(自大同大學站至植福宮站)、到吳神父足部保健中心(內湖大直)、台鐵自強號,並曾搭2次Uber。

莊人祥指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34人,包括工作接觸者、交通運輸司機、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民眾等,目前皆無出現疑似症狀,將持續監測至6月10日。

今年累計25例麻疹病例,為近7年新高,分別為17例國內感染,8例境外移入病例。莊人祥說,今年境外移入最多國家為泰國,共有4例。

莊人祥說,由於個案可傳染期間有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請民眾如曾於這些時段出入相關場所,應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是預防麻疹最有效方法,但目前自費疫苗仍受疾管署管控。莊人祥表示,估計自費疫苗會在6月中到貨,因麻疹為高傳染性疾病,容易由頻繁的國際交流如旅遊、探親、商務活動進入國內,常出國的民眾可在6月中後評估是否補接種疫苗。

疾管署提醒,流行地區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編輯:黃于)1070522


延伸閱讀》麻疹今年累計25例近7年新高 事件始末一次看懂
延伸閱讀》麻疹疫情追蹤接觸者15日全結束監測 但日本還在燒
延伸閱讀》因應暑假出國潮 麻疹疫苗6月中到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