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安佐案23日正式提審 是否出庭出現變數

2018/5/23 07:57(5/23 0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賓州米迪亞22日專電)藝人孫鵬、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恐嚇攻擊校園,預定23日正式提審。根據法院卷宗,正式提審庭期不變,但傳出辯護律師建議放棄提審,孫安佐屆時是否出庭,出現變數。

孫安佐案4月25日召開預審庭,辯護律師在庭上主張拋棄預審程序,以換取撤銷「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罪名,並獲法官同意。此案4月30日正式移送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Court of Common Pleas of Delaware County)。

孫安佐案23日正式提審前夕,傳出辯護律師建議放棄,改以文書等其他方式進行。

所謂正式提審,就是俗稱的「過堂」,法官在庭上確認被告身分、告知被告權利與被控罪名等。以賓州為例,由於提審過程簡單,愈來愈多案件都是採視訊方式,被告不必親自出庭,省去從監獄押解到法院的過程,有時也不必由法官主持。

孫安佐辯護律師科提克(Michael Kotik)不願證實與檢方進行認罪協商,並說明天法院「可能不會有人(指孫安佐不會出庭)」,律師也可能不會現身。

截至發稿為止,卷宗顯示孫安佐案正式提審「已安排」(Scheduled),時間為5月23日上午8時(台北時間23日晚間8時),但審判庭與法官姓名欄仍是空白,自本案移送中級法院後,一直未更新。

位於賓州米迪亞的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今天下午一切如常,只有少數台灣媒體拍攝採訪。法院工作人員被問及孫安佐案,都表示不清楚案情,婉拒受訪。

孫安佐3月26日遭美國警方逮捕,被控向同學預告將於5月1日開槍掃射就讀的高中,但他之後表示這是開玩笑。

孫安佐被控恐怖威脅後,美國警方4月初從他的寄宿家庭起出手槍、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檢方隨後加控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並意圖犯案。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認為,拋棄預審程序後,檢方可望撤銷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的罪名,但在最新卷宗上,這項罪名依舊存在。(編輯:屈享平)1070523


延伸閱讀》李昌鈺談孫安佐 認罪協議是最好解決方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