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姚文智呂秀蓮26日政見會 選對會30日提腹案

2018/5/23 11:58(5/23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台北市長布局,民進黨選對會30日將提腹案給黨主席。選對會今邀請立委姚文智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協調,兩人會後共同受訪指出,26日將舉行政見發表會,說明市政理念。

民主進步黨布局台北市長選舉,今天邀請姚文智與呂秀蓮協調;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稍早受訪指出,30日前提腹案給黨主席。

歷經近一個小時的協調,姚文智、呂秀蓮笑容滿面下樓,並一起受訪,在媒體前握手合影。

呂秀蓮說,會中相談甚歡。

對於受訪順序,兩人都說讓對方先講;推辭了一番,呂秀蓮請姚文智先說明。

姚文智提到,兩人同意週六(26日)擇定一個時間、一家媒體,進行政見發表會或對談,希望選對會安排;雙方要說明市政理念,讓市民了解,畢竟,這段期間對台北市市政、願景、藍圖的討論不足。

呂秀蓮說,在今天以前,都紛紛擾擾在談人選,但是市政討論很重要,所以她建議要有機會對外說明治理台北市的看法,姚文智也完全同意。

媒體追問,只有姚文智、呂秀蓮參加政見發表會,是否代表只有二人參選,不會有第三人加入;呂秀蓮說,這部分要問選對會,不過選對會說,到今天為止,「當然就只有我們兩位」。

至於政見會後,是否要進行民調;呂秀蓮說,「完全沒有談民調的事」;人選怎麼協調,要問選對會。

呂秀蓮說,其實白紙黑字很早就規定了,徵召過程,選對會第一階段徵詢,這個很久以前就做過了;今天就是協調,協調大家的共識是願意公開說明對台北市政的看法;接下去由選對會提出建議,由主席做裁決,然後中執會通過。

媒體再問呂秀蓮,是否期待用民調決定;她說,(徵召規定)裡面沒有寫民調,今天選對會也是把規定告訴他們,他們沒有異議,只是會中她建議(政見發表會或對談)。

至於人選幾號會出來?姚文智說,「30日是確定的」。(編輯:張均懋)1070523


延伸閱讀》傳北市長戰柯文哲 陳菊:我不會參選
延伸閱讀》姚文智自比大谷翔平 三足鼎立有信心取勝
延伸閱讀》民進黨選對會徵詢北市長選舉 呂秀蓮自詡最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