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稱川金會前景取決美 批彭斯評論無知愚蠢

2018/5/24 09:09(5/24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外交部次長崔善熙(Choe Son Hui)表示,北韓和美國高峰會的未來,「完全」取決於美方,並譴責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媒體訪問中將北韓與利比亞相提並論。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崔善熙說:「如果美國不想與我們一同坐下來,我們不會求他們對話,也不會不厭其煩地去說服他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預定6月12日在新加坡會面,崔善熙表示,倘若美國冒犯北韓的好意,她可能會建議金正恩重新考慮這場高峰會。

崔善熙也抨擊彭斯近來在媒體訪問中的發言「無知且愚蠢」。

崔善熙在北韓中央通信社刊登的聲明中說:「從美國副總統口中說出這樣無知且愚蠢的話,我不禁感到詫異。」

法新社報導,彭斯21日在福斯電視網(Fox)訪問中警告金正恩,在「川金會」按計畫登場前試圖玩弄華府的話,將是犯下「天大錯誤」。

他也說,「如果金正恩不達成協議」,北韓恐怕落得像利比亞那樣的下場。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oamer Khadafi)在放棄核武的幾年後,遭到人民起義推翻、橫死街頭。(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524


延伸閱讀》川金會是否生變 川普:下週就知道了
延伸閱讀》川金會可能延期 川普暗批中國搞鬼影響北韓
延伸閱讀》誰讓川金峰會出現變化 南韓專家怪罪波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