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提案 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2018/5/26 06:31(5/26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與民主黨首席議員馬基今天共同提案,支持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

賈德納(Cory Gardner)和馬基(Edward J. Markey)共同提出「2018台灣國際參與法案」(TIPA)。法案是為因應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受到來自中國等國家的施壓,排除台灣。正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因為中國的壓力,今年沒有邀請台灣與會。台灣從2009到2016年,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活動。

法案也指出,美國國際組織代表應該善用發言與投票支持台灣參與,美國總統與其指定代表在與中國雙邊交流時,也應提出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議題。

賈德納在新聞稿中指出,美國有義務盡其所能地加強台灣的國際地位,這項跨黨派的提案將有助於確保主要的國際組織不會因為中國霸凌手段,對美國盟友台灣視而不見。

馬基也表示,台灣長期以來在以非主權國家為參與主體的國際組織積極貢獻,台灣的參與應當持續,美國對盟友與合作夥伴負有更廣泛的責任,以確保脅迫不會成為印度洋太平洋區域與其他地區的常態。(編輯:徐睿承)1070526


延伸閱讀》外交部:17友邦6理念相近國家 WHA發言挺台
延伸閱讀》挺台參與WHA 友邦仗義執言:遺漏台灣是羞恥
延伸閱讀》中國壓迫人權及台灣 瑞典媒體發聲批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