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強上莒光號卡月台昏迷 乘客齊力推車廂救人

2018/5/27 11:11(5/2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汪淑芬屏東縣27日電)今天上午從新左營開往台東的莒光號在屏東站停靠,78歲婦人強行推折疊門要上車,卡在火車與月台間,消防人員前往協助脫困時,婦人已昏迷,沒有生命徵象,送醫搶救。

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701次莒光列車在上午7時要準時開車時,一位與丈夫要前往東部的老婦人突然從第2車廂跳下車,要拿忘在椅子上的物品。

當時副站長以為婦人是來不及下車乘客,只是吹哨制止,沒想到婦人又接近列車,推第3車廂車門要強行上車,副站長立即以無線電通知司機停車,由於火車在緩慢行駛中婦人滑落,腰部以下卡在月台與火車間空隙,且被拖行約5公尺。

董阿成表示,事發後,火車站除了通知消防隊,也用千斤頂移動車廂,2、3車廂乘客全下車一起協助推移車廂,眾人齊力救人。

屏東消防局表示,上午7時01分獲通報,7時27分救出婦人,但人已昏迷,沒有生命徵象,截至上午9時30分仍在醫院急救。

根據台鐵掌握的消息,這名跳車又強行上車的旅客並未急救成功。事故讓701次列車延遲約40分鐘,影響旅客150人。

台鐵表示,屏東站已調監視器畫面備用,呼籲旅客,列車起動後,旅客請勿強行上下車,維護自身安全。(編輯:吳佳穎/方沛清)107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