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景峻不辭了:白綠合作才是對台最好選擇

2018/5/28 16:33(5/28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8日電)在民進黨決議自提人選後,民進黨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有意求去,動向受關注。陳景峻今發聲明,選擇留在台北市政府,延續「白綠合作」,因白綠組執政聯盟才是對台灣最好選擇。

民進黨選對會16日決議自提人選,今天建議徵召民進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北市府前副秘書長李文英在16日以職場倫常為由請辭,陳景峻在一週後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表示想「休息一下」,柯文哲則希望陳能留任,並准假2天。

陳景峻今天稍早發布聲明,表示自己會留下,因留下才是責任的承擔,「雖然基於政黨政治的考量,黨必需自提候選人。但我仍然認為惟有『白綠合作』,共組『執政聯盟』才是對台灣最好的選擇」。

他說,盼能繼續推動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更希望讓「白綠」之間的基層支持者,化對立為對話。

陳景峻表示,2016年他受邀擔任台北市副市長,除市政業務,也被委以「白綠橋樑」溝通管道,協助柯協調中央與地方政策議題,也在政治上協助柯與民進黨的良性互動。

陳景峻說,與柯2年半共事期間,每天從清晨7點30分開始工作到深夜,休假日也行程滿檔全年無休,中午開會都是同一款鐵盒便當配白開水,跑遍12行政區聽取里長建議,即刻解決問題,「清廉勤政愛鄉土」落實在市政推動上。

而讓總統蔡英文站上世大運舞台,向全世界發聲,更是台灣價值展現,他說:「我在市府工作,每一天都在實踐民主進步黨的政治理念」,而他24年從政以來,從來不敢忘記「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初衷。

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表示民進黨決定自提人選後,陳景峻壓力確實很大,所以讓他休息一下,准假2天,「應該會回來」。(編輯:李亨山)1070528


延伸閱讀》陳景峻24日指處於白綠間角色尷尬 考慮休息一下
延伸閱讀》柯文哲上電台向綠營釋善意 陳景峻牽的線
延伸閱讀》姚文智熱身完成扛3號先發 將登板戰柯文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