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分屍案 男疑用開山刀狠殺女友分屍

2018/5/28 19:35(5/29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林長順新北28日電)新北市板橋區發生分屍命案,警方調查朱姓男子疑於日前用開山刀將黃姓女友殺害後分屍,裝進7包塑膠袋埋進花圃,朱男今天上午被發現在新莊畏罪自殺上吊身亡。

警方調查,27歲黃女品學兼優,自台大畢業後就進入美商公司工作,但卻愛上28歲已婚拳擊教練的朱姓男子,朱妻還因遭朱男施暴而聲請保護令。

此外,朱男還曾以國際航空郵包方式自國外購買大麻遭逮,全案依運輸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10月定讞,原本接到通知將於5月18日到案並發監執行,沒想到朱男未報到,還犯下令人髮指的分屍重案。

全案是因黃母聯絡不到女兒,23日到板橋新海派出所報案稱女兒從21日就失蹤了,報案協尋,黃母25日再到派出所報案指女兒疑似與朱姓男友離家。

警方獲報後會同朱男父母前往朱男位板橋區國光路住處查看,但當場未發現朱男,由於朱男也多日未返家,朱男家人也於26日向警方報案失蹤協尋。

從黃女與友人LINE的對話截圖,黃女用LINE向友人透露,「我真的很愛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表示會再去跟朱男好好談談,若朱男還是不願意好好聽她說,可能就會分手了。友人還提醒黃女「不要講太多廢話,不然到時候妳被分屍,這段話還要給檢察官」,沒想到竟一語成讖。

警方表示,受理報案後就發動緊急協尋,但因兩人手機都未開機,因此,警方未能藉手機定位來找人,於是調閱附近監視器影像。

警方從監視畫面發現黃女與朱男於20日下午來到國光路的朱男住處,可是朱男卻於22日凌晨1時多從住處陸續提7包塑膠袋至附近的花圃掩埋。形跡可疑,警方昨晚近10時會同鑑識小組前往查看,赫然花圃中發現裝有屍塊塑膠袋,黃女慘遭殺害分屍。

只是,黃女的哥哥26日在「爆料公社」上貼文尋妹。朱男還貼文反駁指稱「我從來就沒有對她兇!沒有對她更暴力!更沒有限制她的自由!」朱男表示是黃女「一直想要來找我,一直抓著我綁著我,我每天都很忙碌。因為她,我什麼事情都耽擱了。」

案發後,警方今下午報請法醫於衛福部台北醫院進行相驗,發現黃女疑似先被剃光頭髮,警方在案發現場找到一把開山刀,經化驗有血跡反應,研判朱男就是拿這把長逾50公分的開山刀狠心殺害黃女並大卸屍身為7大塊,手段凶殘。

在警方積極偵辦下,沒想到朱男今天清晨近6時左右被人發現在新莊長春路某建物前上吊畏罪自殺,留下被害家屬難抹滅的傷痛,警方在朱男的隨身包包內發現遺書,遺書中寫著因女友騙他,才憤而行凶,很對不起父母親。至於詳細犯案過程正由警方深入調查釐清中。(編輯:陳怡璇/李錫璋)1070528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