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恐怖情人 慢慢疏遠分手別激怒對方

2018/5/29 15:30(5/30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9日電)近期情殺案頻傳,學者今天提醒,談戀愛要慢慢來,交往前多瞭解對方,相處過程中多注意對方言行舉止,如遇恐怖情人,分手時也要慢慢疏遠,別激怒對方。

新北市板橋區日前發生分屍命案,警方調查朱姓男子疑用開山刀將黃姓女友殺害後分屍,朱男之後也被發現在新莊畏罪自殺上吊身亡,台北市也傳出一名邱姓女子昨晚遭前男友持刀刺殺。

世新大學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詹昭能今天受訪時表示,一般恐怖情殺案,多是因為人格不成熟,甚至人格異常,而人格問題就像個性一樣,要改並不容易,而且需要相處一段時間才會瞭解,因此談戀愛「知己知彼」很重要,他也常提醒學生談戀愛要慢慢來,不要求速成。

詹昭能指出,交往前應該多花些時間去觀察對方,不要一下子就投入全部感情,因為剛開始大家都會端出最好的那一面,但有暴力傾向或攻擊性人格特質的人,可能要等相處久了才會慢慢顯露出來,而過去若有暴力行為,以後也可能重複發生。

如發現對方不對勁,詹昭能提醒,不要抱著一下子就要處理掉的想法,就算分手也得慢慢來,靠決心慢慢疏遠,畢竟兩人交往一段時間,要斷掉感情也需要時間,如果一方突然要分手,另一方常會不願意放手,這時候很容易就激怒對方。

詹昭能表示,當其中一方想和恐怖情人分手時,通常都是已經有危機出現,這時候分手要有策略,千萬不要單獨面對,而是要找家人朋友協助,也可以找保護令等政府資源支援,最好能尋求專業諮詢意見,因為這些問題不是一個人就能處理的。

詹昭能也提到,有攻擊傾向的人,不會隱藏太久,在相處過程中可以多注意對方的言行舉止,也可以多和對方的親朋好友互動,因為和熟悉的人在一起容易露出本性,可以藉此看出一些端倪,而大家在交往前不要只看外表、經濟條件,對方的人格特質也是觀察重點。(編輯:陳怡璇/黃于)1070529


延伸閱讀》跟蹤糾纏行為 政院擬最高可處3年徒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