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月備轉容量率升回6% 沈榮津:公部門不必關冷氣

2018/5/30 14:25(5/31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廖禹揚台北30日電)天氣愈來愈熱,用電量跟著飆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6月後機組會陸續歸隊,預估備轉容量率可升至6%,供電壓力會減輕,公部門目前也不須啟動節電措施。

熱累積效應推升用電量,今天瞬間最高用電量已飆破3670萬瓩,刷新歷年最高紀錄,台電預估備轉容量率為4.23%,供電餘裕僅剩129萬瓩,離90萬瓩門檻的限電警戒紅燈只剩一步之遙,且下午用電量恐再升高。

沈榮津今天出席「下一世代能源報告:共策台灣能源轉型」發表會,會後受訪時表示,29日備轉容量率僅剩2.7%上下,主因是天氣炎熱、溫度大幅提升,以及台電部分機組與民間電廠均有故障情形,造成備轉容量率下滑,但今天情況已有改善、機組慢慢修補上來,備轉容量率也回到4%以上。

由於時序進入夏季,天氣會愈來愈熱,沈榮津表示,近日備轉容量率往下掉,但6月起,大修機組會陸續歸隊,之後也沒有機組安排在夏季大修,因此備轉容量率將恢復至6%以上,供電壓力也會減輕。

去年夏季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因颱風倒塌,對電力供應造成嚴重影響,行政院因而指示公部門落實節電政策,在下午1時至3時的用電尖峰關閉冷氣,並落實各項節電措施。

沈榮津認為,如果接下來備轉容量率可維持6%以上,公部門應該不必仿照去年落實關冷氣的節電措施,畢竟那是為了因應電廠倒塌意外事故才施行的不得已作法。

為了確保供電穩定,沈榮津也說,已經指示台電要好好把關爐管的檢測工作,並全面做好機組的預防保養,才能避免破管等事件發生。(編輯:張均懋)1070530


延伸閱讀》用電量飆上3670萬瓩 破歷年最高紀錄
延伸閱讀》台北最熱5月天 逾37度天數打破122年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