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英哲蓬佩奧晚餐會議 續推川金會

2018/5/31 10:09(5/31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右手金英哲,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最高外交官員、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展開會談,忙著籌備下個月舉行的歷史性美國與北韓核峰會。

法新社報導,雙方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附近一棟公寓建築,於晚間7時晚餐會議展開對話,明天將進一步會談以敲定川金會相關規劃。擬6月12日舉行的川金會,目的在結束一度讓朝鮮半島面臨戰火再起威脅的核子僵局。

蓬佩奧率先抵達會場,身邊還有中央情報局(CIA)韓國任務中心主管安德魯.金(Andrew Kim)。金英哲數分鐘後抵達會場,身邊也帶了一位幕僚。

雙方都沒有向媒體發表談話。但蓬佩奧會前發表的推文形容川金會為「潛在峰會」,他寫說:「期待在紐約與金英哲開會,討論@Potus(美國總統)與金委員長的潛在峰會。我們致力於一個完整、可證實且不可逆轉的朝鮮半島非核化。」

美國和北韓代表兵分三路,除了紐約的會談,兩國代表分別在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和新加坡協商,加緊腳步替擬定的川金會安排後勤事宜。

路透社引述一名美國官員的話說,川金會議程的協商進程緩慢,兩個根本問題仍談不攏,一是北韓非核化的定義,二是兩國是要同時還是分別採取行動。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立場依舊是平壤必須同意完全棄核才能獲取任何經濟支援,例如鬆綁部分經濟制裁、提供糧食或其他援助,或對北韓進行新投資。援助多寡則端看平壤行動的步調和範圍而定。

然而,這名熟悉會談內容、要求匿名發言的官員說,北韓在紐約與蓬佩奧展開會談的立場則是,單憑北韓非核化的承諾就應足以敞開經濟援助的大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今天演講內容說,北韓和美國在非核化議題的歧見仍「相當大」,縮小鴻溝恐不易。

然而,趙明均補充說,兩國領袖相互接觸代表「找到共同點的機會很高」。(譯者:蔡佳敏/核稿:陳昱婷)107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