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彥博不丹奪冠 腳跟破皮用腳尖跑完全程

2018/6/1 22:42(6/2 09: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日電)挑戰不丹高山6天5夜、全程200公里賽事的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歷經連日征戰讓腳跟起水泡、破皮,但他今天透過經紀公司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幾乎用踮腳尖的方式跑完比賽後,成功拿下冠軍。

陳彥博於2017年在義大利進行的賽事結束後,因為賽程中艱困的環境與激烈的比賽,造成左腳膝蓋韌帶撕裂傷,經過半年治療和復健,終於在幾個月前完全治癒,回到正常訓練的軌道上,開始不間斷的高強度訓練。

這次陳彥博前往高海拔的不丹高山,挑戰6天5夜、全程200公里的賽事,從陳彥博日前在臉書的發文可以看到,歷經多日賽事,他的腳後跟因為起了超大水泡,而出現破皮流血的狀況。

陳彥博的身體狀況讓人擔憂,所幸他在通訊不佳的不丹完成比賽後,晚間簡短向經紀公司回報他的狀況,並宣布他拿下冠軍的喜訊。

根據陳彥博的經紀公司轉述,陳彥博因為腳跟起水泡、破皮,身體狀況其實不好,一度想要放棄比賽,但是抱著「拚拚看」的想法及堅強的意志力撐了過來,以幾乎踮腳尖跑的方式完成剩餘的比賽,最後拿下冠軍。

這次賽事的賽道在喜馬拉雅山山區的山谷間,選手必須自行背負食物、急救用品及各式裝備,沿途獨自尋找大會標記的路線前進,尤其賽道的森林比例極高,隱藏著迷路的高度風險。

而且由於賽道海拔最低1200公尺、最高3600公尺,選手在高海拔山區比賽,必須注意身體在稀薄空氣下的適應力和血氧承載能力,以免身陷危險。

陳彥博的經紀公司表示,因為不丹當地收訊不佳,加上陳彥博必須隨即接受當地醫生治療,所以記載他比賽詳細過程的照片、影片等資料,必須待陳彥博完成治療,並於收訊良好的情況下才能續傳,經紀公司在收到相關消息後,會盡快對外公布。(編輯:唐聲揚)107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