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中海域一天逾50移民溺斃 義大利續推動反移民

2018/6/4 05:21(6/4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西亞斯法克斯3日綜合外電報導)地中海域今天有逾50名移民溺斃,其中大部分在突尼西亞和土耳其外海遇難。與此同時,義大利新政府宣示持續收緊移民政策。

法新社報導,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在靠近斯法克斯(Sfax)的南方海岸外海尋獲48具遺體,另有68人獲救。

突尼西亞籍倖存者費加尼(Wael Ferjani)說:「這艘船最多只能載75到90人,卻擠上超過180人。」

而在地中海另一端的土耳其外海也發生沉船事件,造成包括7名兒童在內的9名敘利亞人喪生。

國營媒體報導,這群人搭快艇企圖非法前往歐洲,船卻在土國南部安塔利亞省(Antalya)外海遭遇麻煩。

根據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死亡兒童當中,年紀最大的才14歲,最小的更只有3歲。據報有6名成人獲救,包括一對夫妻,但是他們的5個小孩溺斃。

義大利堪稱近幾年地中海移民的焦點,2013年以來已有逾70萬人抵達當地。

強硬派新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今天前往獲救移民主要上岸地西西里(Sicily)推動反移民施政。

前政府曾與主要移民輸出國利比亞當局和民兵組織簽署爭議性協議,使橫渡地中海抵達義大利的移民總數自去年夏天以來驟降75%。

薩爾維尼矢言透過削減移民數額和加速驅逐等方式,進一步降低。

他昨天在義北的集會中說:「非法之徒好日子結束,準備好收拾你們的家當。」

昨天又有被人道船救起的大約158人抵達西西里南部。

與此同時,西班牙海上救援部門今天表示,光是這個週末就有240名移民獲救,但據報有一人溺斃。(譯者:何宏儒)1070604


延伸閱讀》難民船上聞喜訊 利比亞男嬰誕生取名奇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