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研發毛囊製造技術 20天培養萬根髮

2018/6/4 18:35(6/8 0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理化學研究所(理研)等研究團隊研發可大量製造生髮毛囊的技術,約20天可製造5000個毛囊,相當於可生髮一萬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理研與企業的研究團隊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取出人的頭皮的3種細胞使其增生,再用專門的機械培養這3種細胞,結果成功研發可大量製出毛囊的技術。

研究團隊表示,約20天製造出5000個毛囊,相當於可生髮一萬根。預定7月起開始做移植到動物身上,以確認安全性的實驗。他們期待2020年可實用化。

理研的團隊主任辻孝表示,希望運用這種前所未有的方法,協助患者改善生活品質。研究團隊計畫以患有男性型脫毛症者為優先治療的對象。

日本煩惱頭髮稀疏者超過2500萬人,其中男性型脫毛症的患者約有1800萬人。患者主要是以服用控制男性荷爾蒙的內服藥或塗藥為主要治療法。

有資料顯示,治療脫毛症或頭髮少的社會需求高,除了藥物以外,假髮、植髮、生髮劑等的研發,市場規模約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550億元)。(編輯:郭中翰)107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