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友勸回院治療 傅達仁心意已決安樂死

2018/6/4 21:16(6/4 2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已抵達瑞士,預計當地時間6月7日將執行安樂死,他的好友前往瑞士找到他,勸他打消安樂死,繼續回院治療,但他強調:「我心已決,不會回頭。」

罹患胰臟癌末期的傅達仁,去年開始積極推動台灣安樂死立法,多次請願不成,他帶著家人飛往瑞士合法安樂機構「尊嚴」並成功入會,目前在等待執行安樂死的日期。

傅達仁今天在臉書(Facebook)發文,透露之前他做免疫治療,腫瘤醫院的總院長徐克成教授,以及潓美公司董事長林信湧一共出了新台幣200多萬,這次他們前往瑞士找到他,勸他回心轉意,希望他能打消安樂死念頭,繼續回院治療。

傅達仁因腸腹絞痛無法見人,只好先由兒女幫忙接待,約好隔天再見,他見到好友林信湧後相擁而泣,也和徐克成及其家人一塊用餐,他強調,「我心已決,不會回頭,我的家人都在陪伴著我,心中平安、沒有遺憾」。

傅達仁也寫下:「再見各位台灣的朋友,弟兄姊妹,來世再相見,如果你心裡有我、死亡就不是離別。」(編輯:張芷瑄)1070604


延伸閱讀》歐洲僅4國允許安樂死 法國慎重辯論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