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 模擬共軍突擊淡水河遭殲滅

2018/6/5 11:14(6/5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國軍漢光34號演習今天在淡水河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模擬共軍自淡水河口進犯,國軍出動CM11戰車、標槍飛彈、42迫砲CM22車反擊,死守關渡大橋防線,以確保政經中樞的安全。

國軍漢光34號實彈實兵演練進入第2天,負責北部地區,包括淡水河守備任務的第三作戰區關渡指揮部,上午模擬共軍搭乘快艇從淡水河口進攻,關指部則對河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

關指部指揮官賴榮傑少將表示,淡水河具有相當重要的戰略地位,從淡水河口至關渡大橋僅8公里,到政經中樞只有22公里,若沒有堅守這道防線,對國家安全違害相當大,因此「關渡大橋是我們死守的最後一道防線」。

賴榮傑說,關指部負責北部地區安全任務,台北港的守護也在作戰計畫中,而淡水河防只是全班作戰中的一項,而河防部隊是24小時全天候戰鬥性質部隊,平常必須不斷勤訓、裝備維護,今天採實人、實車、實務、實作,發揮聯合作戰能力。

今天的演練,首先透過河防指揮管制中心獲取敵情,由指揮官實施作戰指導,並由河防部隊進駐陣地、完成射擊前準備、對河警戒搜索,並由官兵操作20機砲對空警戒。

隨後42迫砲CM22車、CM-11戰車、標槍飛彈車形成多層火網,對河面上的共軍進行射擊,成功殲滅敵軍。

另外,這次的演練全程運用空包彈、煙霧彈及模爆片,藉由所產生的爆破聲、煙硝味,增加仿真臨場感,磨練官兵在戰場實況下的臨戰抗壓能力。(編輯:李淑華)1070605


延伸閱讀》F-16戰機失事 空軍初判人為天候等肇因
延伸閱讀》F-16戰機演訓失事 飛官吳彥霆殉職
延伸閱讀》漢光34號演習登場 實彈實兵演練分為4大課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