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16戰機失事 研判完成任務脫離時撞山

2018/6/5 16:27(6/5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5日電)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F-16戰機昨天在執行演訓時失事墜毀,不幸殉職。空軍初判,人為、天候、環境等綜合情況肇因。資深飛官研判,當時應該已經完成任務準備脫離時發生事故。

花蓮基地編號6685號F-16單座戰機昨天下午1時15分從花蓮機場起飛,執行萬安41號演習假想敵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約在目標前14浬回報進入雲層。1時44分光點消失在瑞芳的五分山。

這架戰機5月17日才完成裝檢,空軍第5戰術混合聯隊長陳黃榮說,查詢「空中飛行紀錄器」內容,初判人為、天候、環境等,都可能是失事原因。

軍方人士指出,當時演習科目吳彥霆所駕駛的戰機是模擬敵軍飛機採低空飛行,準備轟炸基隆港,因此當時的飛行高度很低,另外,F-16戰機速度快,轉彎半徑大,不容任何閃失。

F-16戰機是目前空軍的主力戰機,已在空軍服役21年,撞山算是罕見,這是第2次發生撞山事故,1999年空軍嘉義基地一架編號6813的F-16B戰機,行經台東太麻里山區時,不慎撞山失事墜毀,機上2名飛官張嘉鯤中校和戴維康少校殉職。(編輯:卞金峰)1070605


延伸閱讀》總統探視 吳彥霆母痛哭:兒子是最棒的飛官
延伸閱讀》F-16戰機失事 國防部影片追悼吳彥霆
延伸閱讀》國軍採購150架F-16 已有8架失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