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檢閱清泉崗漢光演習 哀悼殉職飛官吳彥霆

2018/6/7 09:58(6/7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赴台中清泉崗基地檢閱國軍漢光34號演習,蔡總統除了哀悼殉職的F-16飛官吳彥霆,也強調建軍原則務必建立在「實」字,透過務實演練、確實檢討,確保國家安全。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彈實兵演練今天進入第4天,並在台中清泉崗基地實施「反空(機)降作戰演練」,蔡總統出席檢閱,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H.M. King MswatiⅢ)也在場觀禮。

蔡總統演訓結束後致詞表示,演習視同作戰,漢光34號演習實彈實兵演練,不僅用來驗證國軍的作戰構想,更透過從嚴、從難的演習來測試部隊戰力、落實全民國防概念。

蔡總統指出,國防的建軍原則,務必建立在「實」字,透過務實演練、後續確實的檢討修正,才能建立精實戰力,藉此確保國防安全。

蔡總統說,日前她前往蘇澳海軍基地測試海軍快速反應能力,前兩天又前往屏東九鵬基地檢視空防能量,今天來到台中清泉崗基地,了解國軍如何整合軍、民,透過三軍作戰確保基地安全。

「最近實實在在看到國軍的真實戰力,有信心國軍可以達成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目標!」但蔡總統也說,真實的戰力除了先進的武器裝備外,最重要的還是人的因素,官兵不怕苦、不怕難、素質日益提升,並充滿保家衛國的決心、信心,才是戰力真實本質。

蔡總統說,前幾天的演訓發生一起令人悲痛的意外,國軍失去一名年輕、優秀的空軍飛行員,F-16戰機飛官吳彥霆的殉職是國家的損失,但也讓大眾了解,國軍官兵弟兄姐妹為了保家衛國,為國家社會付出很多,在此代替全體國人,向國軍表達最高敬意。

最後蔡總統也感謝所有官兵投入漢光演習的辛勞,蔡總統說,「你們的辛勞,全體國人都看到了!」國軍戰力是國家安全保證、社會繁榮基礎、民主自由價值後盾,要時時刻刻記得,國軍在、台灣就在,國軍加油,她一定全力支持國軍。(編輯:蘇志宗)1070607


延伸閱讀》殉職飛官吳彥霆DNA確認 黑盒子記憶體未尋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