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央社海外特派員決選 發布7人錄取名單

2018/6/7 19:37(6/7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7日電)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徵選活動今天進行決選,由15人決選名單中錄取7人,將進入中央社實習並爭取最後階段的3名海外實習名額。

由中央通訊社主辦、中華電信、金門時報、昇恆昌、兆豐銀行、吳舜文新聞獎和裕隆集團贊助的「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央社校園徵選活動,今天下午於總社進行最後決選,15名進入決選者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原錄取6人,因有2人同分,最後錄取7名。他們將有機會赴海外實習,名單已公布於臉書粉絲官網。

決選錄取名單7人分別為(依姓氏筆畫排列):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方子齊、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李宛諭、文化大學新聞學系吳昇鴻、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英國語文科侯文婷、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齊若堯、世新大學新聞學系蔡芃敏、台灣大學經濟學系戴美齡。

入選者接獲通知均難掩興奮,並馬上與家人分享好消息。「評審委員都沒有笑容,細胞死了好多,我一走出來都在發抖」,戴美齡接到獲選通知「現在好開心!」方子齊說,要第一時間告訴媽媽,「今天看到評委的陣容很多是新聞線上的前輩,我也是肅然起敬,真正上了一課。」

得知獲選同樣難掩興奮的吳昇鴻,也在第一時間和媽媽分享好消息。他說,決選面試過程越到後面越緊張,「評審委員用英文問我的問題,我覺得我沒有回答的很好,回家路上也一直在想,該怎麼回答才會更好,但當下我確實已用盡全力了。」

原本覺得今天表現沒有很好的李宛諭,接到獲選通知時,簡直不敢置信甚至哭了,聲音顫抖說,「我好感動,我一接到電話時就哭了,好感動。」

蔡芃敏接到通知,幾次確認「就是前6名的意思嗎?」說自己平常不是會尖叫的女生,但現在內心非常澎湃;侯文婷則驚訝表示,「晚上應該會睡不著覺了。」

15名決選者由北、中、南區進行的三場培訓營數百名參與學員中選出,7名入選最後階段者將進入中央社實習一個月,爭取三個派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和美國華盛頓特區實習的機會。(編輯:吳協昌)1070607


延伸閱讀》中央社海外特派決選 要問川普什麼問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