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峰會閉幕 誓言對抗保護主義削減貿易障礙

2018/6/10 07:39(6/13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拿大拉馬爾拜9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加拿大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閉幕,發表聯合聲明誓言對抗保護主義和削減貿易障礙。由於美國執意對盟邦祭出鋼鋁關稅,使得這次集會成為分裂峰會。

美國和地主國加拿大及歐洲於兩天峰會期間,不時爆發激烈爭執,峰會最終發表聯合聲明,試圖掩飾分裂。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證實,他將會推動對美國祭出報復性關稅措施,回應美國對加拿大課徵鋼鋁關稅,讓試圖傳達至少表面上團結的努力顯然破功。

8頁也內含多項共同承諾,致力確保伊朗「絕不會尋求、發展或取得核武」以及要求俄羅斯停止破壞西方民主等。

此外,G7領袖也同意,在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後,G7間對氣候變遷議題存在分歧,進一步凸顯美國與其他6國間的分裂。

在峰會期間,川普被指控意圖破壞奠基於規範的國際秩序,但最終聲明卻強調「以規範為基礎的國際貿易體制扮演重要角色」,並承諾「持續致力對抗保護主義」。

但顯然是顧慮到川普的主張,最終聲明也承諾,將致力推動世界貿易組織(WTO)儘速改革。川普先前指責,WTO對美國而言形同「災難」。

聲明說:「我們決致力於WTO的現代化,讓它儘快更為公正,我們將竭力減少關稅障礙、非關稅障礙以及各種補貼。」

杜魯道在峰會閉幕後的記者會上坦承,與川普存在重大分歧。杜魯道說:「我們本週末從事的是,共聚一堂,挽起袖子,搞清楚我們全都能同意的共識語言。顯然,川普總統將會持續說他所說的話。」

杜魯道表示,他已告訴川普,「很遺憾但必須絕對明確和堅定表明,我們將會推動於7月1日採取報復措施,針對美國對我們不合理施加的關稅,祭出等同關稅」。

川普提前離開G7峰會,轉往新加坡準備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舉行雙方首次峰會。但川普於座機飛離加拿大後所發推文顯示,他根本無意在任何貿易紛爭打退堂鼓。

川普說:「美國絕不會容忍其他國家對其農民、工人和企業施加龐大關稅和貿易障礙,同時把它們的產品免稅出口到我國。我們已忍受貿易濫用(Trade Abuse)幾十年,那夠長久了。」1070610


延伸閱讀》G7峰會網路瘋傳 照片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延伸閱讀》G7峰會紛亂中落幕 全球貿易戰再升溫
延伸閱讀》批杜魯道軟弱不誠實 川普要美勿為G7公報背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