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有備而來 贈金正恩好萊塢式影片

2018/6/12 17:44(2019/11/18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現場觀察(中央社記者鄭崇生新加坡12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簽署文件後召開記者會,會前播放韓語與英語配音影片。川普說,把這個影片送給金正恩,相信兩人能創造新未來。

川普曾主持電視實境秀,對推銷「川金會」大有助益,他做好準備,在記者會前播放以韓語及英語配音、宛如電影預告片的影片,搭配川金兩人畫面及北韓當地片段。

影片中,低沈嗓音配音說「新的故事、新的未來,兩個男人,兩位領導人」時,出現川金影像。片段也回顧過去兩人互罵「小火箭人」與「老番顛」的場景。配音接著說「是要回到過去」時,出現北韓核試與飛彈試射畫面,接著問到「還是要創造未來」。

配音說「要展現領導力」,找到共同未來,最後出現「命運大片」字樣,以「未來仍待續寫」結語。

記者會現場許多記者驚呼,「實在很戲劇」,「真的很川普」,「好像電影上映記者會」。川普開始更照著講稿,說出電影台詞般的話,「任何人都可能製造戰爭,但只有最有勇氣的人可以創造和平。」

他說,相信金正恩是聰明的人,會做出正確選擇,這場會面簽署非常完整的協議,是很好的協議,美國也準備好和北韓寫下新頁。

不過,記者問川普,共同簽署的文件中,關於非核化只出現雙方同意實現「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沒有可驗證及不可逆這兩個詞,美國是否讓步?

川普解釋,完全沒讓步,還說非核化會實現。但記者追問要怎麼達成?他說,美國外交團隊會跟進,非核化會是可驗證的。

記者還問,是否願意訪問平壤?他說,確實有可能,他也邀請金正恩訪美。

是否談到美軍撤出朝鮮半島的議題,他指出,川金會剛開始,美國與北韓要開始建立信任。但又說,他的立場很清楚,從選舉以來大家都知道,他想把在外的美國士兵帶回家,但現在朝鮮半島局勢,這個議題目前還不適用。(編輯:廖漢原)1060612


延伸閱讀》川金身高差逾20公分 韓媒:金正恩穿增高墊
延伸閱讀》川金肢體拚氣勢 專家:兩人內心緊張
數位專題/強人聊天室 如果川普金正恩是Line好友...
老照片說故事/美國 vs. 北韓 恩怨大事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