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17赴美發行未交易 法人:定價恐有疑慮

2018/6/12 19:40(6/13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直播平台17 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集團7日在紐約證交所首次公開發行,至今未交易;法人推測,投資人可能對定價有疑慮,不願意交割。

M17集團7日宣布首次公開發行(IPO)751.1萬股美國存託股票(ADS)定價為每股8美元,低於先前預估的10美元到12美元,假定承銷商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總募資規模約6010萬美元。M17集團每股ADS代表8股A股普通股,相關存託股票預計7日起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股票代碼為YQ。

然而,根據紐約證交所網站顯示,M17集團至今未交易,M17集團代表於7日在紐約證交所敲鐘象徵首次公開發行的影片也已被撤下。對此,M17集團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因仍處於緘默期,不便評論或回應。

熟悉海外IPO業務的法人指出,美國IPO在掛牌的時候,通常股款還沒交割,最有可能發生的應該是投資人對定價有疑慮。

該法人表示,通常在敲鐘那一刻,投資人才知道自己獲配多少,而且還沒交割;而定價通常是敲鐘前數小時才公布,有可能投資人對定價不滿意,不願意交割。

M17集團旗下互動娛樂平台包含由藝人黃立成創辦的即時互動媒體17 Media,根據Frost & Sullivan數據,今年第一季17 Media在已開發亞洲區域(包含台灣、日本、南韓、新加坡及香港)營收市占率達19.2%,用戶數達3330萬人。

M17集團也經營2013年於新加坡創立的交友應用程式Paktor拍拖與Goodnight。

根據M17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申請書,M17去年營收達7950萬美元(約新台幣23.58億元),因營業費用高達5044萬美元,導致虧損2201萬美元;今年第一季M17營收3790萬美元,仍處於虧損。(編輯:張均懋)107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