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 總統肯定美韓拋下對立解決區域緊張

2018/6/13 15:53(6/13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川金會昨天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高度肯定雙方願意拋下過去的對立,透過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政府會持續關注最新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天在新加坡會面,民主進步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以「川金會對東亞局勢的戰略衝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林琮盛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

蔡英文說,對於美國與北韓元首的高峰會,她高度肯定雙方願意拋下過去的對立,透過和平及理性的對話,共同展現解決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緊張情勢的努力。

蔡英文說,國安會、外交部等政府相關部門,會持續與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保持密切聯絡,共同關注韓半島的最新發展,確保在任何情勢的變動中,台灣的利益受到保護。

蔡英文表示,後續政府會掌握更多與國際社會合作的契機,讓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的趨勢當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編輯:林淑媛)1070613


延伸閱讀》川金會談了些什麼?聯合聲明全文看這裡
延伸閱讀》川金讚揚峰會突破性 協議缺乏細節惹人疑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