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金會落幕 外媒:中國受益最大

2018/6/13 19:33(6/13 2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川金會:美國北韓過招(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完成歷史性峰會,除了金正恩本人,最大贏家毫無疑問就是中國習近平政府,他們一直主張川普現在展開的談判進程。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川普12日在新加坡與金正恩會談,他承諾開放式談判過程,並說美國將停止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在北韓已停止飛彈試射及核子試爆的情況下,這等同於中國多年來倡導的對話和「雙暫停」(suspension-for-suspension)模式。

另外,川普並再次稱呼習近平為親密的朋友,並感謝他先前支持加強制裁北韓。

川金會仍可感受到習近平的影響力:習近平過去數週兩度與金正恩會面。峰會召開前,金正恩搭乘中國國航專機從平壤飛抵新加坡。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資深分析家戴維斯(Malcolm Davis)表示,川普的外交「向中國、北韓和俄羅斯傳達所有錯誤訊息」。

「如果美國準備向一名殘暴獨裁者做出承諾,那他要維持對盟邦的安全承諾又有多可信呢?」

美國在亞太地區的主要盟友日本沒獲得任何好處,金正恩未承諾處理北韓綁架日本公民問題,也沒說要限制彈道飛彈計畫。

川普還在峰會後的記者會表示:「我們將停止軍演,這會讓我們省下大筆經費。」他甚至使用北韓稱呼聯合軍演的用語,聲稱演習「非常挑釁」。

隨著峰會結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預定13日飛抵首爾會見南韓與日本外長,以緩解他們對於現況的擔憂,之後再到北京會晤中國領導高層。

川普多次表示,新加坡峰會只是非核化進程的開始,美國不會減輕對北韓的壓力,包括嚴格的制裁措施,直到北韓落實「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

但川普和金正恩簽署的聯合聲明中並未載明這些措辭,也沒有確定北韓最終放棄核武的時間表。

同時,南韓政府似乎對川普想停止軍演一事感到驚訝。美國官員無法證實,川普是否已告知南韓總統文在寅停止軍演的計畫。北韓當局長期以來視美韓軍演為威脅。(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70613


延伸閱讀》川金會落幕 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延伸閱讀》川金會 總統肯定美韓拋下對立解決區域緊張
延伸閱讀》川金會談了些什麼?聯合聲明全文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