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務卿:盼北韓核武2020年底前重大裁減

2018/6/14 01:09(6/14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南韓首都首爾表示,美國希望在總統川普第一個任期尾聲,即2020年底之前,看到北韓核武做到「重大裁減」。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蓬佩奧13日在首爾告訴媒體,有關北韓核武的談判應會迅速展開,且「極有可能」在川普第一個任期任內取得成果。

蓬佩奧說:「重大裁減..我們對能在今後2年半內達成,充滿信心。」他並表示仍有諸多工作待進行。

在川金峰會後簽署的文件裡,北韓僅老調重彈地以「承諾朝向朝鮮半島徹底非核化努力」模糊帶過,未出現美國長久以來要求北韓應做到「可認證」、「不可逆」等具體字眼。

在被問到川金聲明的用字問題時,蓬佩奧今天表示,川普的盤算,是希望讓美國有機會就相關議題,與北韓保有進一步的有效對話空間。

蓬佩奧說:「我向你們保證,『徹底』即包含所有人關切的可認證性。沒有人能不經認證就徹底達到非核化。」

蓬佩奧並表示,他預期返回美國後,美方會很快就與北韓官員對話;他並表示「非常有信心」雙邊下週就會再接觸。(譯者:陳亦偉)1070614

美國務卿:談判若失敗 將恢復美韓軍演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首爾表示,美國希望北韓能在2年半內完成主要核武裁減。他也警告北韓,如果談判失敗,將恢復美韓軍事演習。

蓬佩奧反駁外界質疑川金聯合聲明內容模糊,未確保平壤承諾進行核查驗。他表示,北韓朝向朝鮮半島的非核化努力承諾,等於承認平壤同意消除核武器必須是不可逆轉並可驗證的,儘管這些字眼沒有出現在文件中。

對於川普承諾暫停美韓演習引發日、韓擔憂,蓬佩奧表示,只要認真且有善意的談判持續進行,軍演將會暫停。(編輯:陳亦偉)1070614


延伸閱讀》川金會落幕 挪威議員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延伸閱讀》川金會效應 印度盼揭露跨國核武擴散管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