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會蓬佩奧談川金會 稱世人逃過核武威脅

2018/6/14 13:55(6/14 14: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告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週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後,全世界逃過戰爭威脅,此言呼應川普對於「川金會」的樂觀評估。

川普和金正恩12日舉行歷史性峰會後發出聯合聲明,重申北韓承諾「致力邁向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停止美國和南韓聯合軍事演習、以及美方承諾提供北韓安全保證。

路透社報導,文在寅在首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談前告訴他:「已有許多關於這場高峰會結果的分析,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全世界的人都得以擺脫戰爭、核武和飛彈威脅。」

然而川金會的聲明並未就北韓何時放棄核武計畫,或如何驗證北韓拆除相關設施提供細節。

質疑川金會成果的人士指出,北韓領導層長久以來都將核武視為護國屏障,以免美國計劃推翻北韓政權讓朝鮮半島統一。

蓬佩奧今天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及南韓外長康京和舉行會談。蓬佩奧會前告訴文在寅:「我相信我們在新加坡邁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

蓬佩奧會後堅稱,北韓承諾放棄核武,但也表示這會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

蓬佩奧說,金正恩知道必須盡快廢除核武,唯有在「完全非核化」後,聯合國才會解除嚴厲的制裁。(譯者:盧映孜/核稿:張曉雯)1070614


延伸閱讀》川金會落幕 挪威議員提名川普角逐諾貝爾和平獎
延伸閱讀》蓬佩奧:盼北韓核武2020年底前重大裁減
延伸閱讀》數位專題/強人聊天室 川金歷史性峰會談了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