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漫畫產業6大承諾 總統:已有初步成果

2018/6/15 15:55(6/15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15日電)「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今天在台北故宮舉行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今天是台灣漫畫史上最重要一天,並提到去年在金漫獎針對漫畫產業提出6大承諾,如今都已有成果。

由文化部主辦,中華文化總會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協辦的「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今天在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行開幕典禮,開場先由霹靂布袋戲搭棚演出戲碼「千年一問」向鄭問致敬。日本知名漫畫「沉默的艦隊」作者川口開治、「蒼天航路」作者王欣太皆有到場,更有來自國內外200多名漫畫家出席。

蔡總統表示,今天是台灣漫畫史上最重要一天,這是故宮首次展出台灣漫畫作品,也是第一個國家級漫畫展覽,「鄭問老師的故事及貢獻不需多做介紹,世界各地的漫畫家前來參加盛會就是最好證明」。

蔡總統說,她在去年金漫獎頒獎典禮上提出的6項承諾,包含整備創作環境、提供多元發表平台、加強跨域媒合、建立漫畫資訊單一入口平台、擴大扶植ACG產業和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如今都已有初步成果。

蔡總統提到,包含「CCC創作集」已經復刊,今年首創的「漫畫製作輔導金」也已上路,台灣首座「漫畫基地」即將在台北落成,台中的「國家漫畫博物館」也先行啟動典藏計畫。

蔡總統強調,這6件事情是她對漫畫產業的承諾,「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朝目標前進,讓漫畫產業成長茁壯是我的心願,我們會讓大家相信,漫畫實力就是推動台灣前進世界的文化實力」。

「千年一問 鄭問紀念展」以6大主題「漫畫鄭問」、「藝術鄭問」、「遊戲鄭問」、「千年一問」、「哲學鄭問」及「從鄭進文到鄭問」等內容,展陳鄭問的個人手繪漫畫、插畫原件、手稿、劇本、雕塑等250件真跡原件,16日起至9月17日於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區展出。(編輯:黃于)1070615


延伸閱讀》五月天阿信曾有漫畫夢 譜曲致敬漫畫大師鄭問
延伸閱讀》太少人談論的鄭問 太少人認識的台灣驕傲
延伸閱讀》千年一問 父子一路:鄭植羽與他的鄭老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