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刀女高喊真主至大後行凶 法國南部2傷

2018/6/18 00:03(6/18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賽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檢方指出,一名婦女今天在南部城鎮的超級巿場內高喊「真主至大」後,持美工刀攻擊兩個人,造成他們受傷。

檢察官馬沙爾(Bernard Marchal)告訴法新社,地中海濱土倫港(Toulon)郊外的拉賽因(La Seyne Sur Mer)接近中午發生這起攻擊,一名男子胸部遇刺,所幸無生命危險。

一名女性收銀員也受傷,傷勢並不如男子嚴重。兩名傷者都已送醫。

馬沙爾說:「這看起來像是心理有問題的人所犯獨立案件,但不排除她變得激進化的可能性。」

自2015年初以來連串聖戰攻擊事件後,法國就一直保持高度警戒。相關事件通常由變得激進化的人士所為,不然就聲稱是以伊斯蘭國(IS)的名義犯案。

沒有前科的24歲凶嫌被超巿內其他人壓制,已遭到拘押。

警方稍後搜索她的住處,以確認她跟伊斯蘭國集團有無關連。

馬沙爾說:「我們還不知道本案是否為恐怖主義行動,不過不管怎樣,這很可怕。」

自2015年1月巴黎嘲諷雜誌「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驚爆屠殺案以來,已有逾240人命喪聖戰攻擊。

一名持刀男子5月13日晚間在巴黎鬧區高喊「真主至大」後行凶,造成一死4傷。(譯者:何宏儒/核稿:林治平)107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