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足墨西哥爆冷勝德國 洛薩諾小兵立大功

2018/6/18 01:14(6/19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綜合報導)墨西哥在今年世界盃首戰爆出最大冷門,靠著前鋒洛薩諾第35分鐘門前勁射破網,率隊1比0扳倒衛冕軍德國,同時也是隊史首度在世界盃的大舞台上擊敗德國。

世界排名高居第一的德國,本屆世界盃與墨西哥、瑞典與南韓分在F組,過去他們和「草帽軍團」墨西哥在世界盃交手3次,德國2勝1和、未嘗敗績,沒想到墨西哥年僅22歲的前鋒洛薩諾(Hirving Lozano),成功終止這項尷尬紀錄,還逼得德國吞下近8屆世界盃開幕戰首敗。

德國與墨西哥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洲際國家盃4強,當時德國僅用二軍就以4比1痛宰對手,且在開賽後短短8分鐘就取得2比0領先,沒想到今天戰況截然不同。

墨西哥開局攻勢來得又快又猛烈,多次利用防守反擊創造多打少的進攻機會,逼得德國後防線頻頻疲於奔命、險象環生。

上半場第35分鐘,墨西哥22歲前鋒洛薩諾接獲隊友耶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妙傳,他在門前晃過德國防守球員後直接起腳破網,替「草帽軍團」先馳得點,讓現場觀戰的德國球迷簡直無法置信。

一路落後的衛冕軍,上半場多次攻門都無功而返,下半場也苦無理想進攻機會,反觀墨西哥在第56分鐘,利用快速推進創造出2打1有利局面,可惜門前橫傳不夠精準,錯失擴大領先契機。

未曾放棄的德國隊,第64分鐘後衛基米奇(Joshua Kimmich)門前使出高難度的倒掛金鉤射門,可惜球越過橫樑、未能追平比分;第88分鐘,德國再度發動攻勢,無奈球運就是差了點,布朗德(Julian Brandt)的射門命中橫樑,宣告反撲無望。(編輯:徐崇哲)1070618


延伸閱讀》 爆冷敗給墨西哥 德國教頭和子弟兵坦承踢得爛
延伸閱讀》世足開踢看中央社專網 精彩賽事不漏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