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患難見真情 安倍晉三感謝蔡總統慰問大阪地震

2018/6/20 13:52(6/20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透過推特,以中文感謝總統蔡英文對大阪震災的慰問。他強調,「患難見真情」,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

日本大阪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蔡總統當天透過日文推特慰問日本近畿地區地震受災的日本國民。蔡總統表示,她誠心祈求受傷的人儘速恢復健康、受災地早日恢復原貌。她並表示,台灣在關注震災後動向的同時,在能力範圍內,準備好盡可能提供日本需要的支援。

安倍今天以中文透過推特回應指出,非常感謝溫暖的慰問,也感謝台灣許多老朋友的聲援。「患難見真情」。 希望今後將繼續作為友人在面臨困難時互相幫助。(編輯:陳惠珍)1070620


延伸閱讀》日本大阪斷層活動 學者示警恐引發大地震
延伸閱讀》日本大阪強震 近百年首見震度6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