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前夕各界預測贏家 艾怡良盼頒出雙歌后

2018/6/20 18:01(6/20 18: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0日電)金曲獎前夕,各界紛紛預測歌王歌后,去年歌后艾怡良說,若能頒雙歌后,最希望師姐張惠妹和徐佳瑩獲獎;小宇則被不少人看好拿歌王,他雖然不緊張卻透露睡覺時夢到走紅毯跌倒。

由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MU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共同合辦的年度「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今年邁入第21個年頭,有「金曲風向球」的稱號,日前已公布歌手徐佳瑩專輯「心裡學」及主打歌「言不由衷」,分別入選十大專輯與單曲,深獲評審好評,歌手陳珊妮也雙料獲獎,今天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

今年入圍金曲國語男歌手的宋念宇(小宇),以專輯「同在」獲得2017年度十大專輯,會前受訪談及2度入圍歌王心情,他說應該當天才會開始感到緊張,還透露昨晚睡覺夢到自己走紅毯下車時跌倒,好在是虛驚一場。

對於不少音樂人看好他拿歌王,小宇表示,入圍公布至今他都不敢看評論或得獎預測,害怕被影響,現在知道覺得很感謝,因為入圍就是被肯定也很開心,這幾天也更有動力投入寫歌創作。

艾怡良替徐佳瑩作詞作曲的「言不由衷」,獲得2017年度十大單曲,今天艾怡良也出席頒獎典禮,會前受訪被問到看好哪位男歌手拿下歌王,艾怡良果斷回應:「宇哥(宋念宇)」她說,出道前就是聽他的歌長大,而這張專輯她非常喜歡,甚至重複聽了3個月。

至於看好誰摘歌后,艾怡良表示,入圍者有她的師姐張惠妹,也有好友徐佳瑩,3人也在和阿妹合作的歌曲「傲嬌」中耍出感情,如果可以頒發雙歌后,最希望她們得獎。

「2017年度十大專輯暨單曲」由中華音樂人理事長李建復擔綱評審團年度總召,找來去年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黃韻玲出任此次評審團主席,黃韻玲今天上台頒獎時提到,得獎名單上可以看到很多新團體,而這些新人的作品完成度幾乎已到達完美,這是令評審們都非常開心的一點。

黃韻玲表示,由於台語也是大家習慣的母語,因此這次名單中還特別納入台語歌曲;另外,嘻哈音樂近幾年已變成強大的勢力,因此名單上也有很多嘻哈類型的風格,而這也是她持續在學習的。(編輯:張芷瑄)1070620


延伸閱讀》金曲獎2018完整入圍名單
延伸閱讀》金曲歌后艾怡良獻美聲 組曲致敬蘇芮
延伸閱讀》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 林俊傑張惠妹大贏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