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彥博冒截肢風險不丹超馬奪冠:要跑到不能跑為止

2018/6/20 18:31(6/20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電)台灣好手陳彥博1日在不丹高山超馬賽,忍著腳跟大片破皮的痛楚、冒著可能因為感染必須截肢的風險,咬牙跑完全程並成功拿下冠軍,他今天表示,未來仍會「跑到不能跑為止」。

陳彥博這次花費6天5夜,挑戰賽道設在喜馬拉雅山區山谷間,海拔最低1200公尺、最高3600公尺,全程200公里的不丹高山超馬賽。今天他帶著冠軍獎盃和此次參賽的「紀念品」腳皮,在台北與粉絲分享這次賽事的點滴。

在跑完前4天賽事後,陳彥博雙腳的腳跟都因為起水泡破皮,回憶當時的情況,他說:「比賽中我根本不敢停下來,因為我想贏得冠軍」。直到進到終點才接受醫生治療,在一次次清創後,隔天包紮好傷口,就繼續剩餘的賽程。

第5天賽前位居領先的陳彥博,原以為自己的傷口會像之前一樣,跑10分鐘就因為麻痺而不再感到疼痛,「但這一次受傷,讓我每一步都痛到快發瘋」,堅持繼續比賽,只希望之前跑的140公里沒有白費、只希望最後仍能拿下冠軍。

「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傷口感染,畢竟過去曾有選手因為這樣必須截肢」。陳彥博說,醫生特別交代他,傷口不能碰水、不能弄髒,否則細菌感染的風險就很大,所以他除了得一路忍痛苦撐跑完比賽,還得一邊避開積水、泥濘的地方以免讓傷口感染,他說:「曾經為了躲個水坑,而跌倒弄了一身髒」。

今天陳彥博的父母今天也化身粉絲,參加陳彥博的分享會,陳爸爸還舉手發問,想知道陳彥博想跑到幾歲,對此陳彥博表示,他會持續跑到不能跑為止。

陳彥博透露,目前雙腳破皮的地方已經慢慢長出嫩皮,雖然醫生評估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復原,但他下週就會開始高強度的訓練,以備戰8月在冰島的賽事。(編輯:吳協昌)1070620


延伸閱讀》陳彥博不丹奪冠 腳跟破皮用腳尖跑完全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