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世足首戰爆冷輸球 愛國太空人天外集氣

2018/6/20 13:03(6/20 15: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9日綜合外電報導)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戰火方酣,場邊花絮也不少。首戰爆冷輸球的德國隊收到來自太空的加油打氣;賽前預測日本首戰會輸的通靈鸚鵡則失準,但日本人應該會對牠失準很高興。

●愛國太空人推文 鼓勵德國振作

衛冕軍德國隊本屆世足首戰爆冷敗給墨西哥,目前人在國際太空站(ISS)的德國太空人蓋斯特(Alexander Gerst)則送上來自「天堂」的鼓勵。他在推特寫道:「首戰不過是適應身手,我從國際太空站為你們祝福。」他還附上一張穿著德國隊球衣、飄在太空站裡看球的照片。

●通靈鸚鵡失準 日本克強敵哥倫比亞

灰色羽毛的奧莉薇亞(Olivia)是東京北方一所動物園的住客,牠在2015年世界盃女子足球賽,7場比賽成功預測6場的結果,2016年里約奧運時,7場比賽中猜中5場,牠昨天預測日本會在首戰敗給哥倫比亞。

牠的保育員賽前說:「鸚鵡猶豫了好一會兒,所以或許會是場勝負難分的比賽。」而日本昨天終場以2比1戰勝,也報了在上屆巴西世足賽以1比4輸給哥倫比亞的一箭之仇。

●感覺很有嚼勁 內馬爾髮型引熱議

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是全球身價最高的球員之一,也素以髮型時髦多變著稱,但他在本屆世足賽頂著一頭宛若麵條的髮型,在社群媒體引起熱議。

前曼聯球星坎托納(Eric Cantona)在Instagram下標:「內馬爾式..有嚼勁的義大利麵」,並附了張手拿內馬爾相片、頭頂一盤義大利麵的照片。不過內馬爾今天被人看到已將麵條式的頭髮剪掉。

●決賽當天天氣 俄國還沒決定要出手

每當閱兵或其他重要日子裡,俄國都會以人工驅雲的方式確保不下雨。但俄國氣象局長費爾芬德(Roman Vilfand)表示,目前沒有計畫要在7月15日冠軍戰當天人工驅雲,他說:「我們不打算以人為方式影響天候。」(譯者:陳亦偉/核稿:徐睿承)1070620


延伸閱讀》世界盃32隊首戰冷門多 球星難為奪冠熱門難贏
延伸閱讀》德媒拿川普築牆哏笑墨國 德國隊世足吞敗反被笑
延伸閱讀》俄羅斯下半場火力噴發轟走埃及 世足16強在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