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則性開放日租套房 賀陳旦:納稅是底線

2018/6/21 19:23(6/21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日本推出民泊法後,多數違法民宿遭平台下架,台灣也掀起討論,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不排除原則性開放,但納稅是最起碼的底線。

日本民泊法已在6月15日上路,而國外訂房網站Airbnb日前也將所有違法民宿下架,而同樣面臨違法日租套房問題的台灣,近來也掀起討論,觀光局和旅宿業者日前也在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宣示打擊非法旅宿的決心,同時呼籲平台業者將非法旅宿下架。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電商平台是未來發展的趨勢,目前法律的調整還趕不上趨勢的變化,業者不能只期望靠法律來讓各方各就各位,也該思考該怎麼迎戰數位時代的來臨,而他也說,觀光局不斷強調會「加強取締」只是標準答案,但並無法解決問題。

他分析,日本民泊法上路不只是開放共享住宅,也等於是重新清查、輔導,讓非法的業者在輔導後納管,而他也表示,日本民泊法只是一個大方向,各地方政府或是社區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特性及需求因地制宜,在法律下訂出新的規則,找出合法旅宿業者和民宿間的良性互動。

賀陳旦說,長遠來看觀光局未來也不排除原則性開放,下週起將邀各業者討論,盼能讓各界達成共識,不過他也不斷強調,有收入就不能不繳稅,納稅是最起碼的底線。

觀光局長周永暉則表示,目前還是以稽查、取締的作法查緝非法旅宿,會陸續找業者討論,至於何時開放則沒有時間表。(編輯:張芷瑄)1070621


延伸閱讀》日本民宿新法上路 申請件數為何不多?
延伸閱讀》北市觀傳局與訂房平台達協議 網站下架非法旅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