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晉級16強 19歲姆巴佩建功創隊史紀錄

2018/6/22 02:08(6/22 07: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葉卡捷琳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隊今天在世界盃C組賽1比0擊敗秘魯,篤定晉級16強,攻下唯一進球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以19歲又183天的年紀,成為法國隊史上在世界盃進球的最年輕球員。

被視為奪冠熱門的法國隊,16日小組賽先以2比1勝澳洲、今天再淘汰秘魯,以2勝戰績、積分6分,與A組的烏拉圭、地主俄羅斯都已經搶下16強門票。

上半場第34分鐘,法國隊吉魯(Olivier Giroud)攻門遭到對方門將加利斯(Pedro Gallese)擋下,球反彈到姆巴佩(Kylian Mbappe)腳下,他在門前1碼處把球踢進。

秘魯自1982年以來,暌違36年再度闖進會內賽,但小組賽吞下2敗,確定無緣晉級。秘魯整場最佳機會是在下半場進行5分鐘時,艾奎諾(Pedro Aquino)一記漂亮長射,差一點破門,但打中門柱。

法國26日與丹麥交手,爭取C組第一。而無緣晉級的秘魯26日與澳洲交手。

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賽後表示:「第3場比賽目標是確保分組第一,但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將先好好品嚐晉級的滋味,因為我們已經贏了2場,這不是任何隊伍都能做到的。」(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治平)1070622


延伸閱讀》梅西連兩戰繳白卷 阿根廷淪落淘汰邊緣
延伸閱讀》冰島隊世足爆紅 球員非業餘有第二職業其實是因「維京精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