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克羅埃西亞晉16強 阿根廷淪淘汰邊緣

2018/6/22 06:04(6/22 09: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下諾夫哥羅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東歐足球勁旅克羅埃西亞今天在世界盃D組賽3比0擊敗阿根廷,提前晉級16強。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連2戰繳白卷,球隊晉級之路不利,球迷淚灑球場。

梅西前一場關鍵12碼罰球沒進,阿根廷與冰島1比1踢和,今天這場再敗,2戰只拿到1分積分,若想晉級,剩下一場小組賽26日對奈及利亞非贏不可,此外還要看其他場次勝負而定。

克羅埃西亞16日2比0勝奈及利亞,今天3比0大勝之後積分6分,繼俄羅斯、烏拉圭、法國之後,成為第4支篤定晉級16強的隊伍。

阿根廷整場攻勢一無所獲,第53分鐘門將賈柏耶樂(Willy Caballero)發生致命失誤,短傳給隊友時遭到克羅埃西亞的雷比奇(Ante Rebic)攔截,奉送對手第一球。

儘管阿根廷陣中擁有世界級球星,效力西甲巴塞隆納隊的梅西受到對手層層包圍,難以挽回頹勢,比賽尾聲又讓對手莫德里奇(Luka Modric)、拉克蒂奇(Ivan Rakitic)先後進球,

阿根廷隊史擁有2座世界盃冠軍,如今面臨首輪遭淘汰的窘境。看台上,許多阿根廷球迷掩面哭泣,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大為震驚,難以置信。

梅西今年30歲,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可能是他爭冠的最後一次機會。今天賽前雙方球員列隊時,鏡頭捕捉到梅西一手扶著前額、緊閉雙眼。

媒體形容,梅西肩負4400萬同胞期待,壓力破表,表情好像犯了偏頭痛一樣。

談到獲勝關鍵,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坦言,就是封鎖梅西。

他說:「上半場只要阿根廷隊拿球,我們就阻斷他們傳球給梅西,不讓梅西拿球。我們創造3波攻勢但沒把握。下半場機會來了,這場勝利是我們應得的。」(譯者:林宏翰/核稿:林治平)1070622


延伸閱讀》梅西世足冠軍夢瀕破滅 阿根廷教頭懇請球迷原諒
延伸閱讀》法國晉級16強 19歲姆巴佩建功創隊史紀錄
延伸閱讀》冰島隊世足爆紅 球員非業餘有第二職業其實是因「維京精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