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停補時突破嚴防 巴西連進2球獲勝躍分組龍頭

2018/6/22 22:45(6/23 0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2日電)巴西今天在世界盃面對哥斯大黎加的嚴防始終難以突破,直到傷停補時階段才先靠柯迪諾的進球突圍,再由內馬爾的進球鎖定勝利,最終以2比0獲勝,賽後以4分積分躍居分組龍頭。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奪冠熱門之一的巴西,今天在次役遭遇哥斯大黎加。

巴西雖然在上半場有65%的控球時間,射門機會也較多,但進攻威脅性卻不如對手,反倒哥斯大黎加雖然進攻機會較少,但幾波攻勢卻頗具威脅,上半場兩隊都有攻勢,但都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半場踢完後,以0比0戰成平手。

下半場比賽,哥斯大黎加一次後防失誤,讓內馬爾(Neymar)逮到機會攻門,可惜這次射門失手,讓兩隊持續僵持;比賽第78分鐘,裁判第一時間因內馬爾倒地,判給巴西有罰踢12碼的機會,但在經影像助理裁判(VAR)系統審視後,取消這個判罰,使雙方依舊以0比0戰平。

這樣的僵局一直維持到傷停補時階段,柯迪諾(Philippe Coutinho)先是在隊友將球吊中後,快速跟進起腳攻破對手球門,讓巴西取得一球領先。

求勝壓力頓失的巴西,緊接著又發動攻勢,內馬爾同樣在禁區接獲隊友傳球,在對方守門員撲倒在地的情況下,讓他直接起腳射門破網,靠這個進球,巴西以2比0擴大領先。

氣力放盡的哥斯大黎加未能在剩餘有限的時間內反撲,讓巴西在終場以2比0拿下勝利。

過去曾5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巴西,原本期待2014年能在家高舉冠軍獎盃,無奈4強戰以1比7被德國踢趴,季軍戰再以0比3不敵荷蘭,最後只能以殿軍做收;這次捲土重來,巴西首戰和瑞士踢平,今天終於拿下勝利,目前以1勝、1和、4分積分,躍居分組龍頭,苦吞2連敗的哥斯大黎加則已在淘汰邊緣。(編輯:張芷瑄)107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