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陳奕迅徐佳瑩大豐收 茄子蛋異軍突起

2018/6/24 01:05(6/24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4日電)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落幕,陳奕迅、徐佳瑩分別獲得國語歌王、歌后,又各自拿下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兩人在金曲大豐收;「茄子蛋」除拿下最佳新人獎,還奪得最佳台語專輯獎,也相當風光。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3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首次奪得國語歌后,同時也以「心裡學」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公布得獎名單時,徐佳瑩嚇到合不攏嘴,不敢相信自己打敗張惠妹、林俊傑等前輩。

徐佳瑩表示,這張專輯她很用心在做,不僅感謝家人、同事、好友、歌迷,「還要感謝我身處在這個美好的音樂環境。」

奪下歌后時,徐佳瑩在台下情不自禁轉頭親吻坐在後頭的男友比爾賈,而她得到最佳國語專輯時,比爾賈也在徐佳瑩臉頰兩側回以親吻,成為頒獎典禮最高潮。

陳奕迅擊敗林俊傑等強敵,第三度奪得金曲歌王,他完全沒準備致詞感言,上台領獎時直發笑,最後又以「C’mon In」拿下年度專輯獎,讓他又驚又喜。

金曲歌王、歌后接連奪得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也創下金曲首例,陳奕迅、徐佳瑩大豐收,包辦金曲29最大獎。

台語男歌手獎頒給蕭煌奇,這是他第4度奪得台語歌王;台語女歌手頒給張艾莉,過去入圍過3次,今年終於拿獎。台灣獨立搖滾樂團「茄子蛋」除拿下最佳新人獎,並以「卡通人物」奪得最佳台語專輯獎,他們說:「母語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事。」

將於8月攻蛋的饒舌團體「頑童MJ116」,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宣示嘻哈音樂出頭天;「董事長」繼2006年後,再度拿下金曲最佳樂團獎。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由資深音樂人李宗盛的「仍是異鄉人(Still An Outlander)」獲得,最佳單曲製作人獎則由客家歌手林生祥以「大佛普拉斯的電影配樂」中的歌曲「有無To Have, or Not To Have」奪下,延續「大佛普拉斯」的奪獎威力。(編輯:黃瑞弘)1070624


延伸閱讀》陳奕迅金曲封王再奪年度專輯 驚喜笑納雙獎
延伸閱讀》徐佳瑩奪金曲歌后 轉頭吻男友掀典禮高潮
延伸閱讀》茄子蛋拿下金曲2獎 致詞感言都說「感恩惜福」背後有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