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席軍校畢業典禮 勉畢業生接棒向前衝

2018/6/29 11:04(6/29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民國10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今天舉行,總統蔡英文勉勵所有畢業生,國軍的進步像一場接力賽,光榮的棒子將交由在座的畢業生往前衝,「因為你們都是國軍的未來」。

「10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暨聯合餐會」上午在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校區舉行,身為三軍統帥的蔡總統也發表演說、勉勵畢業生。

蔡總統表示,從今天開始,在座的畢業生就是國家的未來;從今天開始,要一起打造未來的國軍。國家和國軍的未來不僅取決於年輕畢業生,同時也是她身為三軍統帥,身上、肩上的重責大任。

蔡總統說,經過上任2年多來的努力,現在的國軍比以往來得更開放、更活潑,也讓官兵的專長、創意有更多發揮機會。例如目前正在加速的興安營區整建計畫,將為部隊弟兄姐妹打造前所未有的優質環境,有更廣闊的自我學習空間。

蔡總統也指出,目前國防部也正推動第二專長,透過技術證照、外語培訓等,讓國軍在戰備任務之餘,也能從民間學習到所需的專長,未來退伍後成為民間企業爭相挖角的人才,因為在她的理念中,國軍不僅是社會發展後盾,更是關鍵動力,成為社會各面向的優質人才。

「你們真的很重要,因為當你們在部隊成就理想、實踐初衷時,一定會有越來越多優秀年輕人以你們為榜樣加入國軍,循著足跡為國家發展注入新動力。」蔡總統強調,這就是國軍的未來。

蔡總統指出,未來威脅型態將更複雜,國軍必須在台灣東、西、南、北各方向達成防衛國土任務,不論遠中近程的距離,都要提升嚇阻他人、軍事冒進能力。

蔡總統說,同時也必須在宣傳戰、網路戰等傳統軍事作戰外的領域,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只要國軍在戰場做好防衛固守,就能達到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蔡總統指出,這2年多來,政戰學院戰力已提升,多次成功反制對岸宣傳戰,資通電軍指揮部的成立,擔負鞏固國家資訊安全的重要實力。而戰力的精進、建軍的加速、準則的創新等等,都代表國軍一步步的往正確方向前進。

蔡總統認為,國軍的進步像是一場接力賽,今天畢業典禮後,在座的年輕畢業生也將準備起跑,接下國軍光榮的棒子繼續往前衝,當走出校園、踏進部隊後,請不要忘記國家對各位高度的期許;蔡總統也代表國家,感謝所有畢業生家長,務必要以孩子為榮。

蔡總統最後則說:「畢業快樂,你們都是國軍的未來,一起努力,讓國軍不斷進化,共同打造更精實的未來國軍。」1070629


延伸閱讀》總統參加三軍六校畢典 警嚴格交管陳抗少
延伸閱讀》將赴東引任官 軍校畢業生何佳芸:未知的地方,才有最珍貴的寶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