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反擊 對126億美元美國貨課徵關稅

2018/6/30 00:55(6/30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今天宣布對美國佛羅里達州柳橙汁、蕃茄醬與肯塔基州波本威士忌等價值126億美元(約新台幣3841億元)的美國輸入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展開和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

這些關稅措施鎖定價值166億加元(126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包括鋼、鋁和消費產品,將在7月1日生效。

這項針鋒相對的關稅是報復美國總統川普6月初對輸美鋼鋁加徵關稅措施。加拿大也公布規模20億加元的援助,以協助鋼鋁產業和3萬3500名勞工。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安大略漢密爾頓的一座鋼鐵廠內表示:「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審慎以牙還牙。」

在一群帶著黃色頭盔勞工的陪伴下,方慧蘭說:「我們不會升高衝突,也不會退縮。」她指出,這是加拿大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強力的貿易行動。

但她表示,這是帶著遺憾和歉意做出的決定,而不是出自對親密盟友的憤怒。

這項超過250項商品的關稅清單,包括佛羅里達果汁、威斯康辛衛生紙或北卡羅來納醃漬小黃瓜等需要大量人力的產品,目的是在11月國會期中選舉前,對川普的票倉施壓。

此外,渥太華宣布,就美國課徵金屬關稅而對加國鋼鋁產業和勞工造成的傷害,將給予20億加元(15億美元)補助。(譯者:徐睿承、劉淑琴/核稿:張曉雯)1070630


延伸閱讀》歐盟領袖團結抗美關稅 支持加強審查外國投資
延伸閱讀》避歐盟關稅衝擊 哈雷機車將部分生產移出美國
延伸閱讀》數位專題/G7峰會42年來最分歧 這張爆紅照片背後的故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