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尋求衛冕 挺進大馬公開賽冠軍戰

2018/6/30 16:56(6/30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30日專電)大馬羽球公開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4強賽事中,第一局雖取得領先優勢,第二局失誤過多遭扳回一城,最後穩住陣腳仍在決勝局中拿下勝利,擊敗印度的辛度搶進冠軍戰。

戴資穎是去年女單冠軍,今年尋求衛冕。她今天以21比15、19比21、21比11,擊敗辛度。

球迷林查理告訴中央社記者,戴資穎今天一開賽慢熱,讓辛度咬的比較緊,第一局中段後才找回手感,透過積極截擊、以及高質量的殺邊線搶分,第一局順利以21比15拿下。

不過,第二局換邊開局後,發生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誤,讓辛度氣勢打上來,在後段不斷提速壓迫戴資穎。戴資穎雖然努力追分,但在對手高速球壓迫下,可惜以19比21丟了第2局。

林查理分析,戴資穎決勝局做好調整,將失誤率壓低,並透過網前手法推後場、殺邊線、劈對角,迫使辛度發生許多致命失誤。辛度雖使出混身解數,使盡各種發法想突破戴資穎,但在體力下降及戴資穎失誤降低之下,終場讓戴資穎以21比11獲勝,挺進決賽。

這場在馬來西亞舉辦的羽球賽,現場有不少球迷為戴資穎加油打氣,當球迷看到戴資穎失誤時,則大呼要她穩住;也有球迷認為,戴資穎今天體力與技巧都很到位,多次「神反手」取分,但失誤也不少。

世界羽球聯盟(BWF)全新賽制今年上路,馬來西亞公開賽是屬於世界巡迴賽 Super 750(World Tour Super 750)等級的高階比賽,總獎金為美金70萬元(約新台幣2128萬元)。這項賽事從26日開始,為期6天。(編輯:高照芬)1070630


延伸閱讀》總統電視機前看戴資穎比賽 結果令人意想不到
延伸閱讀》戴資穎穿上碩士袍 獲市長獎畢業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