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選秀小年 李振昌戴培峰當狀元都是紀錄

2018/7/1 14:13(7/1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選秀小年 即戰力養農場各有考量(1)(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日電)中職選秀明天登場,今年參選人數不少,但被評估為「選秀小年」,各隊可能提早收手。富邦悍將握有狀元籤,呼聲高的李振昌、戴培峰誰獲選狀元都是紀錄。

今年中職選秀總計88人參加,為歷年參與選秀人數第3多,人數最多為去年的96人,但各隊球探評估,今年雖不乏好選手,但所謂的「大物球員」並不多。過去3年選秀,各隊都至少選到第7輪,最多甚至選到14輪,今年考量隊型和預算,可能會提早收手。

富邦悍將隊握有狀元籤,接著選秀順位依序為統一獅、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隊。悍將隊過去對旅外球員特別青睞,從2012年起,2次握有選秀狀元籤都選擇具旅外資歷的球員,2012年選進野手胡金龍,2015年則選入野手林哲瑄。

今年參加選秀球員中,狀元呼聲最高的為具旅外資歷的投手李振昌以及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捕手戴培峰,兩人都被評估是首輪球員,也讓悍將隊內部討論出現兩派意見。

悍將隊(含前身義大犀牛隊)近年也越發重視高中生培養,2016年選秀前2輪分別選進高中應屆畢業生野手申皓瑋、投手陳仕朋,去年選秀會首輪也選進高中應屆畢業生野手楊晉豪;近年中職各隊積極培養捕手接班人,好捕手養成難,也是悍將隊考量的一大關鍵。

具旅美、日職棒資歷的31歲投手李振昌,今年在美職小聯盟3A出賽成績並不差,總計22場出賽,防禦率3.91,若加盟悍將,將為本季不穩的牛棚注入強心針;李振昌持續維持不錯近況,控球好、球的尾勁佳,滑球犀利,有機會能扛起球隊終結者一職,若成為選秀狀元,31歲的他,將改寫中職選秀會最老狀元紀錄,原紀錄是胡金龍的28歲。

平鎮高中捕手戴培峰攻守平均,單就守備層面看,被評估為「近5年高中生最出色的捕手」,基本動作佳、阻殺速度達美職大聯盟平均水平,蹲捕成熟度有機會加入職棒就一軍出賽,但打擊還需時間磨練;戴培峰若成為選秀狀元,將以18歲又175天改寫廖健富18歲又278天的最年輕狀元郎紀錄,中職也將連2年都由應屆高中捕手獲選狀元。(編輯:吳協昌)1070701


延伸閱讀》王正棠可扛中心棒次 翁瑋均陳品學可先發
延伸閱讀》中職選秀瞄準高中潛力股 有機會10人以上獲指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