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星畫面曝光 北韓疑完成飛彈零件廠擴建

2018/7/2 20:17(7/2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日綜合外電報導)華府曾表示,北韓領袖金正恩6月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表達願意放棄核武計畫。但美國研究人員分析衛星畫面後發現,平壤似乎剛完成一座重要的彈道飛彈工廠的擴建。

美國加州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IS)分析的衛星畫面顯示,北韓完成位在咸興市的化工材料研究所(Chemical Material Institute)興建工程。這些衛星畫面由舊金山的星球實驗室公司(Planet Labs Inc.)所拍攝。

MIIS研究員施默勒(David Schmerler)指出,化工材料研究所生產固態燃料飛彈的碳複合材料零件,例如重返大氣層載具所需的噴嘴、飛具架構和鼻錐。他表示:「化工材料研究所似乎只有一個功能,就是大量生產他們飛彈計畫所需零件。」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29日報導,美國情報官員的報告指出,北韓近幾個月據信在數個秘密地點增產核武燃料濃縮鈾。這項消息也似乎令北韓放棄核武的意願打上問號。

去年8月北韓試射2枚洲際彈道飛彈後,金正恩曾現身欣賞畫家繪製的化工材料研究所完工圖。當時北韓還威脅以美國領土關島為目標。

MIIS東亞禁止核武擴散計畫(East Asia Nonproliferation Program)主管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化工材料研究所大部分在今年5月興建,當時金正恩已和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過高峰會,尚未在新加坡和川普會面。

南韓總統府發言人告訴記者,評論暗示北韓並未停止興建武器設施的報導,或從整體層面評論情報事務,是「不恰當的」。

專家指出,固態燃料飛彈的優點遠大於液態燃料飛彈,因為固態燃料更穩定,因此這類飛彈較易儲存和搬運。長程彈道飛彈能用來將小型核彈頭投遞至數千英里外的地點。

北韓去年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是液態燃料飛彈,但平壤曾成功試射一枚固態燃料飛彈,射程據信介於1200至2000公里。(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070702


延伸閱讀》川普:北韓核協議有可能不會奏效
延伸閱讀》一年內完成北韓非核化 專家批過於樂觀
延伸閱讀》如何落實北韓非核化 川普政府內部拉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