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格蘭PK戰首勝改寫隊史 世界盃8強全部出爐

2018/7/4 06:28(7/16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4日電)「三獅軍團」英格蘭今天在世界盃改寫隊史紀錄,靠著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神奇擋球,首次挺過PK大戰,搶下最後一張8強門票。

16強賽壓軸之戰,今在莫斯科的斯巴達體育場(Spartak Stadium)滿場4萬4190名觀眾見證下,進行這場「英哥大戰」。英格蘭、哥倫比亞纏鬥120分鐘,仍是1比1平手,進入本屆第3場殘酷的PK戰。

前4點雙方各失一球形成3比3,第5點皮克福德飛身擋下關鍵一球,再由迪亞(Eric Dier)踢進致勝分,4比3獲勝,英格蘭洗刷過去3度世界盃PK戰落敗的污點,驚濤駭浪之中拿下勝利。

本屆世界盃8場16強淘汰賽全數打完,下一階段8強賽的4場對戰組合出爐,分別是法國對烏拉圭、俄羅斯對克羅埃西亞、巴西對比利時、瑞典對英格蘭。

效力英超熱刺隊的凱恩(Harry Kane)以24歲年紀擔任英格蘭隊長,心理素質超齡,下半場0比0僵局之下,操刀12碼罰球,踢進個人本屆第6球,進球榜上拉大領先,奪下金靴獎機會濃厚。

被形容為「英格蘭的梅西、C羅」,凱恩出賽3場進6球,已成為英格蘭歷年來在世界盃累計進球第2多的球員,僅次於生涯12場踢進10球的林納克(Gary Lineker)。

凱恩今天踢進一球,原本足以帶領英格蘭邁向8強,不過哥國主將「J羅」羅德里格斯(James Rodriguez)因傷缺陣之下,仍緊咬不放,正規時間結束前一刻死裡逃生,一記角球發進來,米納(Yerry Mina)頭槌頂進,第93分鐘扳平比數。

兩邊回到原點之後,英格蘭突破過去世界盃PK戰全輸魔咒,拿下寶貴勝利。

英格蘭隊史上,1966年唯一在世界盃奪冠,球迷盼望金盃52年,這次派出平均年齡26歲的年輕隊伍,經驗較少,但在小組賽展現一定的信心與活力。

英格蘭上次打進8強是2006年,這一勝也終結了12年來淘汰賽0勝的窘境。1070704


延伸閱讀》影片/英格蘭第一次挺過PK戰 壓軸搶下世足8強門票
延伸閱讀》影片/瑞典沒耀眼巨星靠團隊戰力 晉級世足8強後勢看漲
延伸閱讀》巴西擊敗墨西哥晉級8強 成世界盃史上進球最多國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