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盛頓故居慶美國慶 他沒砍櫻桃樹

2018/7/5 12:16(7/5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維州佛南山莊4日專電)7月4日是美國國慶,美國國父華盛頓的故居請來開國元老富蘭克林(演員飾)宣讀獨立宣言,華盛頓也向今天成為美國公民的新移民發表演說。

今天是美國開國紀念日,也是獨立宣言在賓州費城宣讀成立242周年,全美各地到處都有慶祝活動。

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位於維吉尼亞州的佛南山莊(Mount Vernon)故居,目前已被列為歷史古蹟,今天這裡有慶祝活動。

主辦單位找來演員,扮演獨立宣言共同起草人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朗誦宣言內容,「聯合一致的殖民地從此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並且按其權利也必須是自由和獨立的國家」,宣告美利堅合眾國脫離英國殖民,正式獨立。

今天也有101名新移民,包括一名林姓台灣人在內,在美國國土安全部代表的見證下,正式宣告為美國公民。

興建於1735年的華盛頓故居,是華盛頓的父親奧古斯丁.華盛頓(Augustine Washington)所建,華盛頓繼承老宅後,親自參與更新與擴建,這棟原先只有一層半的宅邸,在華盛頓接手後,逐步擴大到21個房間,包括主樓與兩翼建築。

3歲就搬進這棟建築的華盛頓,在1761年繼承所有權,1797年從美國總統職務退下後,回到佛南山莊安度晚年,直到1799年離世,他也安葬於此。佛南山莊見證了美國第一位總統的一生。

因為華盛頓對美國歷史的重要貢獻,佛南山莊一直保持著華盛頓離世時的景況,主宅裡包括華盛頓生前的主臥室、客廳擺設等都維持現狀,廚房、煙燻室、儲藏室仍保留當年的模樣,華盛頓的座車也依然安放在馬廄裡。

至於傳說中6歲的小華盛頓曾砍倒櫻桃樹的故事,由於早已被歷史學家推翻,因此「那棵櫻桃樹」當然是無法尋覓。但醉心於果樹種植與改良的華盛頓,在故居大規模種植各類果樹,卻是真真切切的事實。

根據故居的歷史記載,華盛頓在繼承佛南山莊後,大量種植蘋果、梨子、櫻桃、杏桃等果樹,還透過嫁接方式繁衍。他還弄了個堆肥實驗場,對各式堆肥進行實驗,希望找出最好的堆肥。(編輯:紀錦玲)1070705


延伸閱讀》特派專欄 美國人愛國心在7月4日這天大爆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