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營養學家:塑膠吸管有害環境也可能影響健康

2018/7/5 19:29(7/5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年前,人們可能很習慣買飲料會拿到吸管,但不久前,西雅圖已成為全美國首個禁止餐館使用塑膠吸管的大城市。營養學家表示,塑膠吸管不僅對環境有害,對健康可能也有壞處。

「華盛頓郵報」(WP)報導,英國麥當勞和新加坡肯德基也紛紛擴大限塑。根據污染研究非營利團體Better Alternatives Now所做分析,環境中估計7.5%的塑膠是來自吸管和攪拌棒。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近來一份報告則預估,到2050年,海洋的塑膠數量將比魚還多。

此外,撰寫此報導的營養學家布里塞特(Christy Brissette)表示,用吸管喝含糖或酸性飲料會增加蛀牙風險,吸管會讓飲料集中在一小部分牙齒,造成琺瑯質腐蝕而導致蛀牙。

布里塞特並說,多數一次性塑膠吸管是由聚丙烯製成,聚丙烯含量若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批准,被認為不會對食物安全產生影響。但證據顯示,聚丙烯中存在的化學物質會溶到液體中,可能釋放出會影響雌激素濃度的化合物。(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70705


延伸閱讀》塑膠吸管為什麼不能回收?看看其他國家怎麼做
延伸閱讀》向塑膠吸管宣戰 這些國家已經動起來
延伸閱讀》陸環保人:限塑膠吸管正確 建議珍奶可用碗裝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