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洞穴救援傳溺斃事件 泰國憂救援時機流逝

2018/7/6 16:56(7/6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美塞6日綜合外電報導)前海豹部隊潛水員沙曼在救援行動中不幸溺斃的同時,泰國海軍海豹部隊指揮官警告,救援受困洞穴13名師生的時機「有限」。先前尋獲師生的喜悅,如今已蒙上一層陰影。

由於這12名男孩和他們的足球教練受困淹水的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深處,今天這起潛水員犧牲事件使外界高度質疑,穿過狹窄通道救出13人的安全性。

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指揮官阿帕恭(Arpakorn Yookongkaew)指出,救援人員除了試圖從錯綜複雜的地下洞穴救出這13人外,恐怕別無選擇。這是當局首度坦言,無法等到積水退去才赴地下洞穴救援。

阿帕恭告訴記者:「我們一開始以為孩子們可以在洞內待很久…但現在情況有變,我們時間有限。」

救援團隊在睡美人洞內數公里一處岩棚,發現這群模樣憔悴、呈飢餓狀態的男孩全數生還時,舉國上下因此鬆了一口氣,如今情勢的演變使得樂觀情緒蒙上一層陰影。

沙曼(Saman Kunont)是負責運送氧氣至洞內的團隊成員之一,他從13人受困處返回時失去意識,不幸喪生。

這群等待救援的男孩年齡界於11至16歲,他們既不會游泳,也沒有潛水經驗。(譯者:鍾佑貞/核稿:嚴思祺)1070706


延伸閱讀》潛水員因氧氣耗盡溺斃 泰國海豹隊指揮官:仍有信心繼續救援
延伸閱讀》援救受困泰足球小將 燕窩採集者上陣找替代出口
延伸閱讀》絕地救援泰國13師生 專家也暫無解
延伸閱讀》天氣預報大雨將至 泰國救足球小將任務恐更複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