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雨影響西日本產業 鐵公路受阻連超商都關門

2018/7/8 11:42(7/8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西日本受連日大雨肆虐災情慘重,大眾運輸相繼中斷,道路也多處癱瘓,造成物流配送困難,影響經濟活動與民眾生活,甚至連知名國宴酒「獺祭」,都因淹水暫時無法生產。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及產經新聞等媒體報導統計,西日本各地至少已有3萬4000戶民宅無電可用,各地方的電力公司正在緊急搶修;西日本的廣島縣、岡山縣、高知縣、山口縣等地,由於大雨造成日本3大電信公司通訊設備受損,許多地方民眾無法使用、或是很難接通行動電話。

往來西日本到九州的山陽新幹線幾乎全線暫停行駛,許多從東京發出的新幹線,到新大阪站就停車;西日本地區不少地方電車也都相繼停駛。

連接關西地區與中國地區的高速公路,出現大範圍暫停通行的情況;連接本州島跟四國地區的高速公路,也幾乎全線暫停通行。

由於交通路網中斷,許多宅配業者無法配送貨品,連帶造成許多西日本地區便利商店一度暫停營業。

因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款待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聞名的日本酒「獺祭」,位於山口縣的造酒廠也因大雨受災,目前暫停生產,尚不知何時可以恢復正常生產。

汽車製造商大發汽車與馬自達汽車,同樣受到大雨影響暫停生產作業,但工廠並未受災,只是要視相關零件配送情況再恢復工廠運作。

而從北陸到九州有許多貨運列車暫停行駛,如果物流業的運送持續混亂,未來可能對非常多的行業都帶來衝擊。(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708


延伸閱讀》日本廣島岡山等5縣大雨警報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延伸閱讀》日本豪雨肆虐逾50死 安倍:事態極為嚴重
延伸閱讀》大雨肆虐 日本投入5.4萬人41直升機救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