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特接英國外相 拉布擔任新脫歐大臣

2018/7/10 05:06(7/10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任命韓特(Jeremy Hunt)為外相,前任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抗議政府打算與歐盟保持密切的貿易關係而辭職。

首相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女王陛下欣然批准,任命國會議員韓特閣下為外交及國協事務大臣。」(譯者:張佑之)1070710

梅伊火速任命新脫歐大臣 不動搖協商立場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梅伊今天火速任命44歲疑歐派住房部副大臣拉布擔任新的脫歐部大臣,接替昨天才閃辭的原大臣戴維斯。梅伊的發言人還透露,內閣對英國脫歐的立場並未改變。

梅伊(Theresa May)位在唐寧街的首相官邸發布聲明表示:「女王欣然批准,由國會議員拉布(Dominic Raab)擔任脫離歐洲聯盟(EU)事務大臣。」

戴維斯(David Davis)以梅伊的脫歐協商立場不夠強硬為由請辭,他今天受訪時又說,辭職是為了阻止梅伊將太多國家權力交給歐盟。

梅伊的發言人今天則表示,英國內閣已就脫歐協商立場達成一致意見,將繼續推動和歐盟的協商工作,並呼籲布魯塞爾「採取認真態度」。

梅伊的發言人告訴記者:「首相在回函(戴維斯)大臣的信中表示,她不同意他對政策所做的描繪。這項立場是內閣6日討論後通過的,現在我們將推動這項計畫的協商。」

發言人還說:「如首相所言…我們已設定我們的立場,現在輪到歐盟採取行動。首相希望歐盟在這些協商中採取認真態度。」

他的發言顯示,儘管戴維斯因不滿請辭,梅伊幾乎毫無意願改變政府的脫歐協商立場。(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0709


延伸閱讀》英工商界挺梅伊脫歐計畫 選民支持卻創新低
延伸閱讀》梅伊提自由貿易區 惹毛硬脫歐派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